Sunday, November 02, 2008

小宇抽血記

  • 昨天是小弟離開之後,第一次沒回家的周末,因為鎮宇高燒不退,還要自小診所轉診,我心裡一邊想,家裡的小孩子怎麼這麼容易生病, 一邊默請小弟保佑,在彰基醫院待了近兩個鐘頭,鎮宇做抽血檢查,挨了三針,痛苦不堪.
  • 第一次軟針次在左手背上,小宇立即號啕大哭...抽拔了幾次並沒有成功,這時我緊緊抓著寶貝的手為了不讓他掙扎,但他愈緊張,手就又用力的往內縮,,,第二次軟針打在離原來位置兩公分距離之處,有點接近手肘了,此時,寶石就又尖銳的嘶叫著說,我真的不要了,我真的不要了....
  • 我抱起淚流滿面的宇心疼的說,算了算了!護士!我們不要打了, 我們這樣就可以了! 說著我就往外頭走,小孩的爸則是一句話都沒有說,我想他也是心疼.跟著我們走到門外的急診醫師坐位旁,我先跟寶貝說,好!媽咪帶你回家!你等一下就可以回家.
  • 醫生問明原因,好說歹說,說最好還是檢查一下, 所以又抱回注射室打了第三針,其間我還喋喋不休的說請護士一次快針搞定,別使用軟針也沒關係,護士回答我說,媽媽!我知道你很心疼,但是為了別讓孩子受傷,我們只能用這種方式, 抽完血後,我們被告知還要等上一個小時才可知道結果,還好檢查之後醫生說應該只是扁桃腺發炎的症狀引起發燒,所以可以不用做住院治療或打抗生素,但是有檢查到小宇貧血的症狀...
  • 回家的路上,特別思念崇道,一定是他暗中的保佑,一切才可以如此平安順利. 他真是一個好孩子..

No comments: